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泳WZ的博客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人品体现,是哲学与智慧。

 
 
 

日志

 
 
关于我

舞蹈:英国IDTA国际舞蹈教师协会会员职业教师、中国国际标准舞学会会员、国际级栽判,1998年新加坡第一届环球舞蹈公开赛摩登舞亚军、1999新加坡超级巨星标准舞季军,国际标准摩登舞世界三水荷花杯职业组冠军,香港第三届体育舞蹈大赛职业组亚军........。·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美文情感】  

2017-03-04 00:15:26|  分类: 美文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GIF透明素材之动态祝福文字[春山抠图整理] - 春山 - ★春山博客★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美文情感】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1.彼岸
  人与人之间,心即彼岸,心也即天涯。所以天涯、彼岸其实没有距离但又是最远的距离。
  有些时候,我们迷失不是因为没有光亮,而是忘了心的存在。
  人生的际遇就像酒,把走过的往事当作一场宿醉。
  有时我们最熟悉的是陌生际遇那种感觉,有时我们最陌生的却是那个自以为熟悉的背影。
  心没有栖息的地方就让心一直流浪又何防,如果心没有了流浪的地方那是很悲哀的。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2.相遇
  很多时候,生命不容我们多想,不容我们太贪心,比如相遇。
  但它又经常会给两个人相遇的缘分,虽然情深缘浅一般都是最后的注脚。
  也许我们应该这么想,不管怎样至少我们在红尘中相遇了,至少感知到了一个跟自己灵魂很相近的人在这个世界上,这样想来心里也许就会多些安慰吧。
  经常会记起『似水年华』里的那句对白:“原来你也在这里”,一句相遇时看似很不经意的话,实际上它背后沉淀了太多沉重和感伤。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美文情感】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3.心墙
  给心灵筑墙和给自己一个有四壁的房子作用是一样的,前者为的是给自己的灵魂一个栖所,后者是为自己的肉身一个栖所。
  心墙上需要门窗,房子也需要门窗,门窗的大小直接决定了你看到外面的风景有多少。
  我们因为害怕心灵受到伤害所以心门紧闭,结果再也感知不到其他心灵的温暖而迷失自我;我们害怕财物的丢失所以在紧闭门窗之外再加个防盗门,结果房子最终隔绝了邻里的来往后又成了自己囚禁自己的笼牢。
  当一个生命有过很多的经历和情感后,他就会变得不再害怕失去和受伤,因为仿佛已经没有什么是不能再失去的了,也没有什么伤痛是他不能承受的了。这个时候,心就懒得再去设防。
  我现在好像就有点这样一种随性的状态,一切都懒得去约束和克制了,每天让自己的光阴和心情像水一样随意漫过心野。
  奇怪的是心灵不再设防后,别人反而很难再伤害到自己了,也许心不再有任何设防的时候其实就是一种最好的设防。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4.灵魂
  人越随性的时候,你的生命越会按照你内心深处潜意识的触觉去选择自己的生命内容,表现出来就是两个极端的感性世界,对于你喜欢的东西你会飞蛾扑火,对于你不喜欢的,你会冷漠的仿佛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很多时候都觉得是外界的因素驱使着我们的身体做着我们内心深处潜意识里并不愿意去做的事情,但实际上如果我们的意识可以无视使我们有被迫之感的那些外在因素,被迫也就无从谈起,只是大多数时候我们做不到无视。
  大部份的时候我们眼中的世界是自我意识置身于自己躯壳里感受到的,所以每个人感受到的生活的真实都很不一样。只有很少很少的人,他的灵魂也就是另一个自己,能跳出自己的身体之外来感受这个世界原本的真实,这也就是所谓的肉体与灵魂分离后的灵魂出窍。

  现在的我,更多的是由我生命的悲欢喜好去选择我的路,而之前更多的是社会两边的墙推着自己前行。
  于人前,我活在别人眼里的现实世界中,面对自己时,我活在跟任何人都无关的自己的真实世界里。
  我知道我在无限关闭一些门,同时又在无限打开另一些门。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5.飞蛾扑火
  一个纯粹用心去感受生命滋味的人,是不会允许自己的生活波澜不惊的,更不会允许自己的情感寡淡如水。飞蛾扑火是他们对爱最直白最极端的诠释。
  但飞蛾扑火需要的不仅仅是飞蛾的勇气,而是与那盏甘心燃尽自己的爱恋来指引飞蛾在黑暗中前行的烛火的那场相遇。
  这是两个生命最极端的相遇方式,飞蛾一生只为了寻找那盏黑夜中为自己点亮的烛火,而烛火燃尽一生只为了等待与飞蛾相遇那一刻尽情燃烧释放的美丽。
  因此这样一种飞蛾扑火的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体验到的,纯粹的毫无保留的为对方燃烧尽心底的每一分爱恋,在这个自私功利浮躁的年代基本与海市蜃楼毫无二致。如果一生能有一次这样情不自禁的相遇,就算结局化为灰烬,此生也是无憾了。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6.看破
  我们经常会觉得人生仿佛有太多牵绊和不舍.
  其实当你走进生命的死胡同或者心如死灰的时候,有多少只手伸向你把你拉出那片沼泽?你实际上只有多少亲情或是朋友?这个时候,那些你原本以为很重要的人,你会明白与那些匆匆而过的过客其实也并没有多少区别。
  生命越是沉重的时候你越能分得清楚周围的是非曲折,越浮华的时候你越分辨不清周围的善恶美丑。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7.藤蔓
  在生命萧瑟的季节,你心里的温暖或许就来源于一两片根植于你心灵深处的枝叶。其他的你会发觉都只是暂时随风攀靠在你的枝头的藤蔓而已。
  当这棵树没有了阳光,周围的藤蔓无法再伸展它们的天空时,这些藤蔓又会毫不犹豫的攀上其他有阳光的枝头。
  而它们离去的背影会让你感觉陌生得仿佛之前与你从来就没有过任何关系。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8.偶遇
  不经意的偶遇,不由自主的驻足,恍惚间心已为某些熟悉的东西所吸引,时间仿佛就在这瞬间的一刻停止了。
  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深藏于心的记忆被什么牵引着层层剥开:来来去去的前尘往事,熙熙攘攘的过往云烟。
  生命真的风过无痕吗?此时,黑夜正转黎明,无风,心底却已涌过无数波澜。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9.寂寞
  茶心莫寞,我心失音。
  一颗茶心,遍地失语。
  我不懂茶道,亦不通音律,但我明白茶音失语的那种寂寞,所谓曲高合者寡,何处有知音?
  想起了金庸大师笔下我最爱的笑傲江湖的那首曲子:
  英雄肝胆两相照
  江湖儿女日见少
  心还在
  人去了
  梦已成昨
  红尘未老
  问世间

  谁不寂寞

  回首一片风雨飘摇


     

文字写给相通的灵魂!【美文情感】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转载】未来5年趋势:不看你一定后悔 - 秋燕呢喃 - 秋燕呢喃

 

子泳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