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泳WZ的博客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人品体现,是哲学与智慧。

 
 
 

日志

 
 
关于我

舞蹈:英国IDTA国际舞蹈教师协会会员职业教师、中国国际标准舞学会会员、国际级栽判,1998年新加坡第一届环球舞蹈公开赛摩登舞亚军、1999新加坡超级巨星标准舞季军,国际标准摩登舞世界三水荷花杯职业组冠军,香港第三届体育舞蹈大赛职业组亚军........。·

柏拉图与苏格拉底的对话  

2017-06-07 15:32:08|  分类: 人生哲理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GIF透明素材之动态祝福文字[春山抠图整理] - 春山 - ★春山博客★

 

 

柏拉图与苏格拉底的对话

 

满满的都是爱,萌得我直掉泪! - 吴锡安(亚亚) - 吴锡安的博客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愛情是一種理想,而且很容易錯過。”

一飞解读:缘分尚未到来。中国有句话“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满满的都是爱,萌得我直掉泪! - 吴锡安(亚亚) - 吴锡安的博客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叫他到彬樹林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適合用來當聖誕樹用的樹材,但只可以取一次。柏拉圖有了上回的教訓,充滿信心地出去。半天之後,他一身疲憊地拖了一棵看起來直挺、翠綠,卻有點稀疏的杉樹。蘇格拉底 問他:“這就是最好的樹材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因為只可以取一棵,好不容易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又發現時間、體力已經快不夠用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拿回來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那就是婚姻 ---婚姻是一種理智,是分析判斷,綜合平衡的結果。”

一飞解读:婚姻 = 房子+各种条件+男人+女人

满满的都是爱,萌得我直掉泪! - 吴锡安(亚亚) - 吴锡安的博客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 什麼是外遇?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柏拉圖又充滿信心地出去。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色彩豔麗但稍稍枯萎的花。

蘇格拉底 問他:“這就是最好的花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的枯萎下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那就是外遇---外遇是誘惑的。它也猶如一道閃電,雖照亮,但稍縱即逝;而且,追不上,留不住。”

一飞解读:两个饥渴的不同性别的人,在寻找食物。

满满的都是爱,萌得我直掉泪! - 吴锡安(亚亚) - 吴锡安的博客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生活?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柏拉圖有了以前的教訓,又充滿信心地出去。

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蘇格拉底只好走進樹林裡找他,最後發現柏拉圖已在樹林裡露營紮寨。

蘇格拉底問他:“你找著最好看的花?”

柏拉圖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所以我就在它還盛開的時候,住在它邊上,等它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生活是追隨與欣賞生命中的每一次美麗。”

一飞解读:当下我们的生活是柴米油盐,吃喝拉撒。远不及苏格拉底那样深刻、那样美好。柏拉图与苏格拉底的对话 - yellowswan - yellowswan  之梦

满满的都是爱,萌得我直掉泪! - 吴锡安(亚亚) - 吴锡安的博客

 

【转载】未来5年趋势:不看你一定后悔 - 秋燕呢喃 - 秋燕呢喃

 

子泳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